中国解剖学会断层影像解剖学分会

第八届全国断层影像解剖学研讨会通知


近年来,微视断层解剖学、脑功能成像、分子影像学和数字人体研究获得重要进展。为展示和交流上述领域最新成果,促进断层影像解剖学的进一步发展,中国解剖学会断层影像解剖学分会决定于2015年7月中旬在湖南省岳阳市召开第八届全国断层影像解剖学研讨会(授中华医学会I类继教学分2分),由湖南省解剖科学学会与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现将研讨会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15年7月17日报到,18~19日开会,20日离会。

二、会议地点

湖南省岳阳市南湖宾馆(岳阳市岳阳楼区南湖邕园路36号,电话:0730-8841801)。

三、研讨内容

1.正常或疾病的功能影像学与分子影像学研究,尤其脑功能成像研究;

2.正常或疾病的脑网络组学研究;

3.生物标本断面制作技术、塑化技术、影像技术和图像处理技术研究;

4.人体或动物结构的断层解剖、影像解剖、数字化和虚拟化研究;

5.与疾病影像诊治密切相关的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组织学、大体解剖学、病理解剖学和实验形态学研究;

6.外科解剖学,尤其与微创外科学、数字外科学和手术学有关的解剖学研究。

四、经费

会议注册费900元。由于学会没有POS机,报到时不能使用公务卡交费,如不能用现金,请提前缴纳注册费。缴纳方式:请于7月13日前从银行汇款至:中国工商银行北京东四支行,帐号:0200004109014480529,户名:中国解剖学会(银行汇款时请注明会务费和参会者姓名),汇款后将汇款信息发给学会办公室霍爱民,电子信箱"ham628@sina.com",请务必注明:会议名称、汇款人姓名(银行卡户名)、参会人姓名、汇款数额、单位及发票台头等,报到时领取发票。差旅费自理。

五、具体要求

1.如有论文交流者,请提供500字以内论文摘要一份,中英文均可,遵循Radiology杂志格式。无论文者亦可参加学术交流。

2.请将论文摘要和回执于2015年7月10日以前发送至:huanghe@csu.edu.cn和sdanatomy@gmail.com。联系人:黄河,手机号13974970559;汤煜春,手机号15165099794。

六、报到地点与交通

报到地点: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南湖邕园路36号南湖宾馆。

交通路线:

岳阳东站(高铁站)-南湖宾馆(约13公里): 火车东站乘坐 55路在华日汽车城站下车,转乘 32路在巴陵公司站下车,步行1.3公里至南湖宾馆。

岳阳站(火车站)-南湖宾馆(约5公里): 岳阳站步行200米至泰兴百货站乘坐 32路在巴陵公司站下车,步行1.3公里至南湖宾馆。

七、学习班

2015年7月18~22日,在同一地点将举办第二十届全国断层影像解剖学及其临床应用学习班,主要讲授脑断层影像解剖学和计算机图像处理技术。通知另发,欢迎参加。

八、会议网站

断层影像解剖学网站(http://www.sectanat.sdu.edu.cn )。

欢迎参会!


中国解剖学会断层影像解剖学分会

2015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