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本情况

李 振 平,男,出生年月1950年8月,山东大学医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解剖学会断层影像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学科专业  人体解剖学,研究方向  断层影像解剖学。 1974年1月山东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毕业,从事人体解剖学教学、科研工作已38年。1981年晋升助教、1986年晋升讲师、1994年晋升副教授、1999年晋升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89年起,率先在国内开设《断层影像解剖学》课程。创建了新的教学理论和方法,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教学理论体系。

● 科研工作

一、主持国家及省级科研项目20余项

二、在国内、外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 教学工作

一、近五年来为留学生、硕、博士研究生、八年制、本科生讲授: 系统解剖学、局部解剖学、中枢神经解剖学、、断层解剖学、神经生物学, 800余学时

二、承担的国家级、省级教学研究课题10余项

三、发表的教学研究论文10余篇

四.教学表彰/奖励10余项

五、培养研究生的情况

近3年指导硕士生5人,协助指导博士生8人,带教七年制学生科研实践4人, 带教六年制学生科研创新实践2人。

出版专著、编写教材33部

曾获得国家级、省级的科研奖励25项

 社会兼职情况

1.中国解剖学会断层影像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2. 山东大学医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

3.山东大学遗体捐献中心主任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