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解剖学会断层影像解剖学分会

第八届全国断层影像解剖学研讨会大会报告人介绍


刘冰,博士,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2002年毕业于中国民航大学自动化系,获学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获博士学位。博士期间曾经获得宝钢教育基金及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2007年至2010年10月,在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任助理研究员,2010年10月晋升为副研究员。入选2012-2015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人才培养计划。获2010年度"北京市科技新星"、2014年度"中国科学院卓越青年科学家"、2015年度"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等荣誉。

主要从事影像遗传学与系统生物学相关的研究,重点关注以上研究方法在神经精神疾病中的应用,在多学科交叉的研究方面有一定的经验。目前已在国际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40余篇,包括Journal of Neuroscience, NeuroPsychopharmacology, Brain Structure & Function, NeuroImage, Cerebral Cortex等5分以上论文多篇,SCI他人引用6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