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解剖学会断层影像解剖学分会

第八届全国断层影像解剖学研讨会大会报告人介绍


王凡,男,医学博士,四川大学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教授,硕士导师。1982年12月毕业于东南大学医学院,获医学学士学位。1998年7月毕业华西医科大学,获博士学位,同年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任中国解剖学会断层影像学会分会委员,《解剖学研究》编委等职务。

为8年制《局部解剖学》、《断层解剖学》等国家规划教材编委。人民卫生出版社《解剖学实习指导》教材主编。现主持《人卫3D解剖学》软件开发。

近年发表论文近30余篇。2010年,指导的硕士研究生(第1作者)与他人合作的发表的科研论文MicroRNA-Mediated Control of Oligodendrocyte Differentiation发表在Neuron 杂志上。2014年,与他人合作的论文The G protein alpha subunit G alpha(s) is a tumor suppressor in Sonic hedgehog-driven medulloblastoma发表在Nature Medicine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