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山东大学 | English | 旧版回顾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神经解剖及脑网络组联合讲习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04:48  浏览次数:

随着现代脑成像技术在神经科学研究中的广泛应用,在数据处理及结果分析的过程中,来自不同学科背景的科研人员越来越需要了解和熟悉神经系统相关的解剖学知识。此外,目前脑网络组逐渐成为信息科学、神经科学、临床医学等领域共同的重大科学前沿,在973项目资助下的脑网络组(Brainnetome)计划已经逐步开展,并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基于此,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LIAMA计算医学研究中心将联合山东大学医学院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研究所,举办本次神经解剖学及脑网络组联合讲习班,讲习班将邀请国内资深神经解剖学家及第一线的从事神经解剖与脑网络组研究人员一起,详细的对神经解剖与脑网络组研究相关内容、技术和最新进展进行讲解和讨论。

本次讲习班将首先从微观和宏观两个方面对神经解剖学进行讲授:1. 神经系统微观解剖,主要涉及大脑皮质的类型与细胞构筑、神经元与神经胶质、神经递质与调质、神经营养因子等;2. 神经系统宏观解剖,主要涉及脑的断层影像解剖、大脑沟回与皮质机能定位及在断层影像上的识别、脑血管解剖及脑白质纤维解剖等。此外,还会从微观到宏观并结合影像学研究的最新进展对神经系统的发育进行讲授。其次,本次讲习班将会针对脑网络组计划相关的多模态脑影像处理方法、脑图谱构建、影像遗传学、脑网络分析等方向的近期取得的进展与大家交流。

诚挚欢迎大家参加此次讲习班,期盼在北京与您相聚!

附件:讲习班安排

 
上一条:第二届功能神经影像学和神经信息学研讨会通知
下一条:全国规划教材《局部解剖学》编写会议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断层解剖与数字人研究院 Copyright?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 邮编:250012 E-mail:sdanatomy@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