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山东大学 | English | 旧版回顾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山东大学医学院人体解剖学科,于1978年成为我国首批硕士学位授权点,于1993年被批准为博士学位授权点。在断层影像解剖学研究方向上,目前已毕业博士研究生13名、硕士研究生17名,目前在读博士研究生14名、硕士研究生4名。

山东大学实施开放性研究生培养战略,积极推行"一个学生、两个导师、三个跨越、四种经历"研究生培养模式,在中外联合培养研究生方面成绩突出。在断层影像解剖学研究方向上,通过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目前已有6名博士研究生获得资助,分别在美国肯塔基大学医学院、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进行中外联合培养;另有5名博士研究生获得"山东大学研究生海外留学基金"资助,在香港中文大学进行联合培养。

另外,本中心自1989年以来一直为全校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开设人体断层解剖学课程,编写有教育部推荐研究生教学用书《人体断层解剖学》。

2007年合作博导美国肯塔基大学邴国英教授与研究生在一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断层解剖与数字人研究院 Copyright?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 邮编:250012 E-mail:sdanatomy@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