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山东大学 | English | 旧版回顾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十八届全国断层影像解剖学及其临床应用学习班”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04:48  浏览次数:

断层影像解剖学是针对影像诊断学、介入放射学和微创外科的需要而专门研究人体形态结构及其基本功能的科学,是正确阅读和分析US、CT 和MRI 图像的形态学基础。近年来,断层影像解剖学发展迅速。为推广该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促进其在疾病诊治中的应用,中国解剖学会断层影像解剖学专业委员会决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市举办 “第十八届全国断层影像解剖学及其临床应用学习班”(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由大连医科大学承办。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2012 年8 月13 日报到,14 至20 日授课,21 日离会。

二、地点:辽宁省大连市三寰大酒店。地址:大连市西岗区仲夏路159 号,付家庄公园附近。酒店距火车站10 公里,距机场20 公里,距港口12 公里,交通方便。酒店联系电话:0411-82400488。

三、授课内容:本次学习班以讲授脑断层影像解剖学为主。以脑断层标本、组织切片和活体脑CT、MRI 图像,详细讲解人类脑各部断层影像解剖学研究新进展及其在影像学诊治中的应用(见附件)。2012 年8 月18~20 日与同时召开的第二届功能神经影像学和神经信息学研讨会合并举行。

四、授课教师:主要由山东大学医学院、山东省医学影像学研究所和大连医科大学的教授担任。

五、参加人员:从事医学影像学、解剖学、神经内外科、精神科、认知神经科学和计算医学等学科工作的教师、医师和研究生等。

六、经费:会务费每人1900 元,住宿费自理,参加第二届功能神经影像学和神经信息学研讨会不再另行收费。

七、回执:请于2012 年8 月3 日前将回执同时发至:liuyang@hoffen.com.cn 和sdanatomy@gmail.com。无回执者难以保证住房。

八、其他:(1)与会者可持本通知直接到大连三寰大酒店报到,本学习班不再发第二轮通知;(2)8 月份为大连旅游旺季,希望各位代表最好提前买好返程票;(3)学习班及第二届功能神经影像学和神经信息学研讨会详情,请及时查阅断层影像解剖学网站 (http://www.sectanat.sdu.edu.cnhttp://www.losia.net)。

中国解剖学会断层影像解剖学专业委员会

2012 年6 月20 日

 
上一条:刘树伟教授荣任亚洲临床解剖学会副主席
下一条:第二届功能神经影像学和神经信息学研讨会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断层解剖与数字人研究院 Copyright?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 邮编:250012 E-mail:sdanatomy@gmail.com